Akaf

全职狗,国产单机RPG死忠粉,偶尔渣基三,不正经的写手,资深耽美狼,混迹各个文圈

【全职叶韩】遥望-19

壹拾捌

【注:时间线有点乱了,我自己是搞不太清楚的,所以就按着大纲来了,如果时间上有什么不对的请告诉我,我会看情况修改,改不了的就请大家忽视一下】

 

韩文清参加完全明星周末还要回俱乐部继续准备季后赛的事,我又揶揄了他这个老队长几句话,之后我们又开始各忙各的事。我工作上遇到了一个很大的挑战,公司决定给我一个升职的机会,前提是我能去国外把一个大单子谈下来。

我好几个月都是国外国内两头跑,忙得脚不沾地,只有偶尔看新闻时会关注电子竞技这方面的事。

第八赛季霸图遗憾地退场了,韩文清本人倒是很平静,在和我联系的时候说:“意料之内吧。”

“我感觉到自己真的是大不如前了……以前那种一如既往的方式或多或少的已经有些不适合我了……我正在寻求改变……霸图也将迎来一个转型的阵痛……无论如何,我会和霸图一直坚守下去。”

我也忍不住唏嘘了几句,问他:“现在你那边状况应该也不好吧?新人里面那个叫……宋什么的小年轻,你倒是说不错,不过别人……唉我也不是太懂,就是觉得你这边情况有点不太好啊。”

韩文清笑了:“哪要的了你来操心,你管好自己的事吧。我这边自有打算。”

听他这么说我也放心了许多,又和他聊了几句我就开始忙我自己的事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看到一个震惊电竞圈的消息,张佳乐和林敬言转会霸图,为第九赛季的冠军一搏。

我感叹了一下,这下子霸图战队是要釜底抽薪背水一战了。

我很快又开始为新岗位的事忙碌起来,新的起点就有更多新的挑战,我每天日子都过得很忙碌而充实,转眼第九赛季就开始了。我在韩文清生日那天特地抽出来一天的时间去找他,分享一下彼此的近况。

 

韩文清的状态不是很好。他变瘦了,眉心有了一道深刻的竖纹,嘴角也总是紧绷着,看上去有些疲惫,但又显得很坚毅。

他站在街角处,双手插在口袋里,恍惚间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看见他时的模样。我走到他面前打量了一下,想到他小时候虽然一脸严肃但怎么看都显得很可爱的样子,感慨道:“你真是长大了……”

韩文清有点无语,带着我前往一家当地很有名的小餐馆。

 

菜吃的差不多了,我自动切换进听故事模式:“叶秋是不是复出了?我看他打挑战赛打得风风火火的。”

韩文清显得有点不太想提起这个人的样子,半天才说:“……嗯。”

“他重新组建了一个战队,现在在挑战赛里,马上就要和嘉世撞上了……”

 

虽然早就知道叶秋要复出,但韩文清在兴欣战队高调的杀进挑战赛的时候还是很关注。

韩文清是真的有点被刺激到了。

和叶秋相处了十年之久,他居然连他的真名都不清楚。

其实圈子里和叶修熟悉的人都是知道他的真名的,当初兴欣战队出现在挑战赛里,不少人都在讨论的时候,职业选手群里黄少天就在那刷屏说:“哎叶修不就是叶秋嘛,叶修是他的真名啊,当然他balabala……”“说起来老韩应该也是知道的吧?@大【漠】孤烟(知道吧里有人叫这个名不敢随便圈)”

韩文清被戳了以后打开一看,瞬间心里百味陈杂,在职业选手们疯狂刷屏的时候慢慢地回复:“我不知道。”

群里瞬间就炸了,还有人@君莫笑说,这人真不厚道,乱七八糟的闹成一片。

韩文清已经没有心情再多看,关闭了窗口又开始了训练。

 

这个赛季异常的艰辛。

新到来的张佳乐和林敬言虽然都是大神,都有着过硬的技术和素质,但是他们之间还需要磨合,尤其是张佳乐和韩文清,百花和霸图经常在季后赛里碰见了,两人身为队长自然是每天绞尽脑汁的想着怎么弄死对方,现在突然要合作,难免会有一点不习惯。同时他自己也在探求拳法家新的打法,每天都要对着视频和资料,在模拟器里一次一次地实验直到深夜。

韩文清每天忙碌,根本没有什么心思想些儿女情长的事情,但偶尔想到那个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还是会觉得心里一片荒芜。

这几年来叶修一直透着拒绝的态度并没有让他想到放弃,但是这次他是真的有些介怀。

韩文清有时候想自己和叶修相识十年却不知道对方的真名,不仅是叶修从没想过要特意告诉他,还因为自己早年和他相处的时候都是以敌对的方式,自然不像那些和叶修亲密的人一样知道……但不管他找再多的借口,都无法打消掉那个“对方根本不在乎他”的念头。

这是在太致命了。

当他爱得很深的时候,他最难过的事是叶修并不在乎他自己,当他能更理智地去爱的时候,最难以忍受的是叶修不在乎他。

 

生物都是趋利避害的,人尤其如此。

我们不是没有过,固执地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好的事情。

但坚持实在太难了。有太多的刀刃在我们脚下,想要燃烧的热烈就只能在刀尖上跳舞。

有的人像坠落的太阳一样灿烂热烈地燃烧殆尽,有人学会妥协学会圆滑学会改变……学会放弃。

韩文清不得不承认,他有些想要放弃了。

只有到了彻底熬不住的时候,才会知道原来自己忽略了那么多的伤痛,原来自己已经很疲惫。
 
评论(1)
热度(20)

© Ak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