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f

全职狗,国产单机RPG死忠粉,偶尔渣基三,不正经的写手,资深耽美狼,混迹各个文圈

【全职叶黄】那只叫叶修的猫-番外

后来


叶修死了。


哦,不是那个叶修,是那个叶修,那个喜欢蹲在冰箱上面,在人走过来的时候突然跳到对方头上的叶修。


黄少天一直认为他家的这只猫是不同寻常的。


他是难得一见的三花猫中的男孩子,他有一小撇好像在冷笑一样的小胡子,有一双透明清澈的,好像可以看穿一切的琥珀色的眼眸。


他像奇迹一般地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在他最失落的时候温柔地安慰过他,在他人生最潇洒最愉悦的那些年祝福过他,在他生活平静圆满的时候也曾经陪伴着他。


黄少天觉得叶修就是特别的。他觉得特别的猫就会一直特别下去。


所以当他发现叶修的蓄力一跳已经没办法越过餐桌和电脑桌之间的那条走道后,他没有说什么;当他发现叶修曾经漂亮的黑毛里面混杂着银白色的毛发时也没有多想;当他注意到叶修每天在阳光下睡觉的时间越来越久,也只是默默地在他经常躺的地方加了一块地毯。


直到有一天早上叶修没有用坐到他脸上的方式叫醒他,他才觉得不对。


不,应该这么说,他才彻底地,不甘地,狼狈不堪地承认了那个事实,那个他早就有所预料,可是一直不愿意接受和承认的事实。


叶修就是一只普通的猫,他老了,老得已经没办法跃过一条过道,老得长出了白毛,老得经常一睡不醒。


那天他抱着叶修的身体,叶修开车载着他们去宠物医院,黄少天抚摸着那具尚有微弱起伏的躯体,才恍然发现叶修已经很疲惫很年迈了。


黄少天把叶修递到医生的手中,对方检查了一下,看着他犹豫了一下,问到:“是打算给它做安乐死么?”


他的情绪瞬间就崩溃了。


黄少天怒吼着说绝不可能,然后抱着叶修走了,只剩下叶修苦笑着和医生赔不是。


黄少天把叶修抱回了公寓,坐在叶修经常晒太阳的那一块毯子上,看着太阳慢慢挪到天空中央,又慢慢西沉,直到晚霞把天边染成漂亮的红色。


叶修的身体还在微弱地起伏着,在夕阳彻底沉下去之前,他突然醒过来了,用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眼睛沉静地看向抱着自己的黄少天,什么都没有说。


他轻轻地用脸碰了碰黄少天的手,温柔地舔了一下他。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那天他把叶修抱回家去的时候,对方在他的怀里,也是这样轻轻地碰了一下他的手。


他的眼睛在月光下很亮很清澈,很温柔很温柔。


怀里的身躯慢慢停止了呼吸,天边的夕阳慢慢沉了下去。


月光倾泄下来,可是那双很亮很清澈,很温柔很温柔的眼睛已经闭上了。


 
评论(5)
热度(25)

© Ak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