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f

全职狗,国产单机RPG死忠粉,偶尔渣基三,不正经的写手,资深耽美狼,混迹各个文圈

【全职叶韩】遥望-10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摸索着自己口袋里的烟盒。我很想来一根舒缓一下心情,但是又总觉得不好。我问他:“然后呢?”

韩文清双手交握撑着下巴,目光转向一边。他说:“后来……”

 

一叶之秋保持着蹲在大漠孤烟身边的姿势很久都没动。

韩文清也就耐心的等着。

知道一叶之秋站了起来,从他的动作可以看出叶秋正在俯视着他。

“刺啦刺啦”的声音传过来,还夹杂着叶秋的呼吸声,韩文清安静的听着,坦然地等待最终得宣判。

叶秋的声音在电流的改变下显得有些失真:“韩文清,你是认真的?”

他很少认真地喊他的名字,总是不正经地喊他老韩,这次这么喊,明显是动真格的。

韩文清默认了。

叶秋说:“你让我……”他没有再说下去,明显他很为难该怎么回答。

他们相处了整整六年,作为对手,也作为朋友。

叶秋想不明白韩文清为什么会喜欢他……是恶作剧么?不,韩文清不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那么是认真的?可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身上有哪一点值得被韩文清看上的。

叶秋了解韩文清的喜好,他喜欢严谨,喜欢认真,喜欢执着……而他是个没什么特别的性格,平凡到平淡的人,除了在荣耀上还有些能拿出手的东西以外,就是嘴欠,散漫,而这些都是韩文清所不屑的,叶秋自认为韩文清应该对他没什么好印象,因为对方在一见到自己时就会忍不住地皱起眉头。那韩文清到底是看上了他哪一点呢?不……这个不只是重点,重点在于怎么回应韩文清……叶秋很烦躁的点燃了一根烟。

叶秋有些踌躇,他很清楚自己绝对不是同性恋,对于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女性特征的韩文清也没有特别的想法,他只是把对方当做最好的对手……甚至算不上最好的朋友。所以他绝对不会接受韩文清

但是就这么拒绝了,他们的关系肯定会有变化,对方是他所认定的好对手,他并不想因为这种事情失去一个绝佳的对手……和一个很好的朋友。

 

韩文清听见对方那边隐约传来打火机的声音,知道自己还是失策了。他开口了,声音很平静:“叶秋,不用在意。”

叶秋听得几乎想破口大骂,不在意个鬼啊,他在意得都要挠墙了好吧?

韩文清低沉的声音继续从耳机中传来:“这是我自己的事,很抱歉对你造成了困扰。如果你觉得很难接受,就忽略我刚才说的话,我会和以前一样和你相处。如果你觉得可以接受……”他深吸了一口气:“请给我一个回复。”

 

我头疼的揉着太阳穴:“你这样说肯定不行……直接就给对方一个台阶下,他要是还想和你做朋友肯定不会给你答复啊,以后继续和你当朋友,他乐得装傻,你一个人在那痛苦纠结。”

韩文清摇了摇头:“不,他给我回复了。”

 

叶秋想了很久,一支烟被抽上几口就已经烧没了,他斟酌着说:“老韩,我觉得我们还是更适合做朋友。”

韩文清垂下目光,盯着黑色的键盘。

果然么……他在心里淡淡地想。

叶秋轻轻地咳了两下,他轻声说:“不过……什么时候你拿了三连冠,我们也许可以在一起试试。”

叶秋想先把韩文清的注意力转移了吧……也许专注于比赛,对方的心思就会淡了呢。而且他也想给自己留一条退路。

 

我想叶秋这么做确实是最好的处理方法了……我问:“所以你现在就在争取三连冠?可是我记得今年夺冠的好像是……微草?”

韩文清点头,这次他连亚军都不是。不过……韩文清笑了笑:“我一直在争取,三连冠。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我斜睨着他,心里踏实了很多,有个目标总比盲目的追求好。我一口气干掉了手边的啤酒:“祝你成功!”

韩文清点了点头,拿起他的汽水,一干而尽。

 

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想到,直到韩文清退役也没能再拿到三连冠。

 
评论(5)
热度(27)

© Ak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