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f

全职狗,国产单机RPG死忠粉,偶尔渣基三,不正经的写手,资深耽美狼,混迹各个文圈

【全职叶韩】遥望-23

贰拾贰

 

我和韩文清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了。最近的一次联络是在半年前,他发消息给我,托我把过年的礼物带到两位老人的手里。细细算来,现在已经是夏季,想必新赛季已经接近尾声,而我又有事回国,于是就和他约了见面。

第十二赛季的冠军还是霸图。

如今人人都在惊叹霸图这支年迈的队伍所焕发出的生机,他们都说霸图坚强的挺过了转型期,年轻一代逐渐取代了老一辈。可只有很少的人察觉到,十一、十二两个赛季的冠军都离不开韩文清这位联盟中资历最老的选手。

如若不是他舍弃了踏上世界舞台的机会,将全副精力都投入到国内赛季的竞争中,并且为霸图培育下一代,那么冠军杯花落谁家还未可知。

 

十一赛季,由于世邀赛分散了选手们的精力,而韩文清却早有准备,因而霸图获得了当年的联赛总冠军。但是之前的第一届世界邀请赛,中国队选手惜败于韩国队,只拿到了一个亚军的席位。

那年张佳乐在新闻发布会上欲言又止强颜欢笑,所有人都以为他这次是真的要被打垮了。最后他什么都没说,回到了国内发泄一样的拼命,没过多久就捧回了联赛的总冠军。

他当时红着眼睛笑着对队友们说,嗨,我还以为自己的第一个冠军是世界冠军呢,不过,这个我也很满足啊。

他还是没有退役。

 

两年来韩文清总是外放的霸气收敛了许多,整个人较之之前的霸气更多了沉淀,都说相由心生,他脸上的棱角也慢慢变得柔和,冯宪君偶尔也敢让韩文清当一当联盟的代言人了。甚至于他的打法都变化了很多,他从第九赛季就开始酝酿的新打法终于有了成果,再也不复以往的一往无前,而是有了更多的慎重和顾虑。通过改变自己,来适应战队的需要。如今的霸图战队依然锐气不减,但却多了一些稳重和冷静,更像是副队长张新杰的个性。而带着韩文清特色的一如既往的霸气在慢慢地收敛锋芒。

 

我们聊了很多事,久别重逢,话难免会多一点,再加上我兴致高涨多喝了几杯,一时口快便问他:“现在你找到女朋友没有?”说完这句话我几乎想要咬掉自己的舌头。韩文清这两年一直没跟我说他感情上的事,十有八冩九是还走不出来。

韩文清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他摇了摇头说:“没有。”

我松了一口气,没有就没有吧,先把这个话题转移过去……他又接着说:“我觉得……我恐怕很难再爱上一个人了。”

 

当年叶修离开后不久,韩文清便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里的人用甜美的女声向他发出了邀请,邀请他登上全世界的荣耀舞台。

疑惑,震惊,喜悦,各种复杂的情绪涌上他的心头,他一时间也有些说不出话来。最后他努力冷静了一下,说,可以让我考虑一下么。

那个联系他的女孩急了,赶紧解释:“韩队我真的不是诈骗的你可以查我的电话号码……”韩文清笑了,他说:“我是认真的想考虑一下。”

那个女孩子好像松了一口气,说请您一定要支持我的工作啊。

韩文清挂了电话以后很艰难的考虑了几天,他很想现在就坐上前往北京的飞机,但理智里总有一根绳子在拉住他。

像是旧日的约定,像是多年的不甘,像是深刻的爱。

接到电话时那些喜悦,惊喜的情绪把他的心都填满了,但是当这些情绪都沉淀下来时,心里面却显得很有些空洞。

他回拨了那个电话。

那个女孩还以为他答应了,语无伦次地发言说韩队我可喜欢霸图了能看见您去往国外为国争光我真的特别高兴……电话里的女孩还在说这些什么,但是他已经不想再听下去了。

对不起……我不想参加……这次荣耀世界邀请赛。

我希望……可以把职业生涯……最后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霸图战队……和它在国内的发展上。

抱歉……谢谢你。

不知道是不是信号的原因,传到女孩耳朵里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听到这个回复的女孩子抱着话筒发呆,突然觉得特别的难过。

 

耳边的电话失去了声音,心里却有个洞越来越大,像是有旷野的风从中洞穿,吹出“呜呜”的声响。

 

韩文清果然如他自己所言,将全副精力都投入到了霸图战队。他每天在会议室里独自对着比赛视频思索到深夜,不断地抽出时间训练霸图的新人,和轮休的队友们磨合……

虽然世界邀请赛和国内赛季错开,但是选手们的精力是有限的,在世邀赛上和别人斗智斗勇回来,各位大神都有些精力不济,虽然不曾忽略国内的赛事,但到底是比不上准备了一整年的韩文清。十一赛季的冠军到底还是霸图。

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所有的人都以为这位老队长会像叶修一样,以冠军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结,毕竟这位队长实在是太老了,而且和冠军绝缘了整整六个赛季。但是韩文清神色自若,没有一丝要退出的意思。


-未完待续-

写不动了,要去吃饭了,明天再继续【反正国假期应该每天都有?只是字数不定

 
评论(4)
热度(17)

© Ak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