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f

全职狗,国产单机RPG死忠粉,偶尔渣基三,不正经的写手,资深耽美狼,混迹各个文圈

【全职叶韩】遥望-26

贰拾伍


约莫在韩文清退役后五年左右的时间,韩文清给我打电话。

最近也没有什么大日子,我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会才接起电话。

韩文清开门见山,直白的问:“哥,嫂子最近方面不方便?”

我被他那一声“嫂子”满足了虚荣心,意识也没注意到他声音里的疲惫,回答道:“他最近刚好在国内做一台大手术,这两天应该就可以忙完了。怎么找你嫂子有事?”

我家那位是个知名的胸外科医生,每天国内国外两头跑,近年来我的生意也有所发展,渐渐扩张到了国外,也会陪他两头跑,只是最近国外要处理的业务太多实在忙不过来,而国内又有一位患者病情很严重,他要赶过去处理,我们就暂时分开了。

韩文清叹了口气,说:“我想拜托嫂子……我的一位……朋友,得了肺癌……哥……帮帮我……”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你出事了呢,”我愣了一下,瞬间就反应过来了,“是不是……叶修?”

很多年没有再听过这个名字,我说出口时都自觉生涩。

“……”

“嗯。”


韩文清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再次听闻叶修的消息会是在这种情况下。

荣耀职业选手群里,加入了越来越多的新人,以前那些退役的老将大半也还在这个群里,职业选手的手速那有多快啊,每天群里面跟要炸了一样的热闹,韩文清作为一个资深的潜水员,闲暇之余也会一边喝茶一边刷刷屏。

有一天一个顶着真名的ID冒泡了,是苏沐橙,她的沐雨橙风被留在了兴欣俱乐部,现在被一个有些安静腼腆的男孩子操作着,继续在赛场上发挥光芒。苏沐橙很久都没有上线了,大家都说这个妹子是在退役以后开了一家淘宝网店结了婚,现充当然不会在总是在网络上冒泡了。

她急匆匆地发了一条信息:“你们有没有认识什么好的肿瘤医生或者是胸外科医生?”

在茫茫的信息海里,那条没有任何彩色文字泡修饰的信息一转眼就没了。

韩文清愣了一下,产生了一些不好的预感,他赶紧把滚动条往上拖,重新找回了那条信息,又确认了一遍,心里不祥的预感越来越浓重。

已经有人看到了那条信息,现在职业圈里还是有不少人知道这位漂亮而强大的女队长的,有人笑嘻嘻的问:“美女怎么了?生病了?”

也有几个人发消息问怎么了,苏沐橙过了好几分钟才刷出来一条“谢谢”,似乎是有人私聊联系她了,她正准备下线。

韩文清赶紧发消息给苏沐橙:“我认识一位有名的胸外科医生,电话联系。”

苏沐橙也不废话,直接打电话过来。

韩文清简洁的向苏沐橙问过好,有些欲言又止:“你……”

“我没事。”她疲惫的笑了笑,“有事的是叶修。”

“他得了肺癌。”

“已经到了晚期了。”

“之前他一直不愿意去医院……结果查出来是肺癌……还是晚期……”苏沐橙抽了抽鼻子:“总之,他现在状况很不好,他不是特别想配合治疗。我也只能尽力帮他找医生,别的还是要看他自己了。”

韩文清握紧了手机,手背上几乎要爆出青筋,他还来不及从得知消息时那种好像整个人都被砸了一下的那种情绪中缓过来,暴怒就已经浮上了他的心头:“这个蠢货。”“你们在哪里,我来找你们。”

苏沐橙还是有些没反应过来一样,她下意识地回答了韩文清的问题:“我们在XX医院。”

等电话被挂断,苏沐橙才反应过来,拿着电话有点回不过神。


韩文清拎起一件外套,在房间里找齐了需要的证件,东西,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出门的时候简轲刚好从外面回来,她有些吃惊地看着韩文清:“咦——你怎么突然要出门啊?”韩文清怔了一下,简轲是他的女友,他们已经同居了,打算再过一段时间就结婚。他直接说:“叶修得了肺癌,我过去看看他,我嫂子是胸外科医生。你下午帮我请个假。”

简轲点了点头,还是有些疑惑:“你直接喊你嫂子过去就好了,你过去干嘛?明天还要上班呢,现在都——九点多了。”

韩文清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来。

还没等他细想自己为什么这么着急的一听到消息就准备出门去找叶修,他的电话已经响了,是苏沐橙打过来的,韩文清一看,赶紧准备走,他看着简轲,说:“我们是朋友——”

说着他就出门了。

简轲呆了一下,才赶紧对着韩文清的背影喊:“那——那你早点回来啊!路上小心!”

 
评论(1)
热度(16)

© Ak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