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f

全职狗,国产单机RPG死忠粉,偶尔渣基三,不正经的写手,资深耽美狼,混迹各个文圈

【萌茵】病(猪罗猪无差,BE,虐)

从你死去的那一刻起,我就患上了一种无药可愈的病。——题记


有天罗纳尔多在半夜中突然惊醒,窗外仍旧是和当年没什么区别的白色月光。梦里的那个人和过去也没什么区别,依旧是风华正茂,青春年少的模样。


而他已经老去,再怎么拼命也追不上那个风一样的少年。


那天晚上他睁着眼睛躺在床上,直到天亮,再一个人出门跑步。彼时退役多年的他已经不再担心自己被人认出来,因为人们总是更钟爱于为他们赢得荣誉的人,而不是一个老家伙。在他年轻的时候,伯纳乌的球迷们也曾经为他欢呼过,他也曾在万众瞩目下骄傲地向全世界宣告,他还是那个世界第一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那个时候朱旭还在他身边,一边祝福他的成功一边骄傲地抬起头说:我一定会超过你的!


他还在等他来超越他,可是他等待的人,和他在时间的洪流里走散了。


今夜的伯纳乌依旧灯火辉煌,球迷们高声的呐喊传到好几里外。伯纳乌永远闪耀,而那些让她熠熠生辉的人,早就慢慢消失了。他,朱旭,本泽马……或许人们是长情的,直至今日他们还会把新的23号叫作王子,还会有人在进球时宣称这个球献给永远的王子朱旭,但他终归还是被慢慢慢慢地忘掉了。


他慢慢地跑了回去,路过便利店的时候给自己买了一杯热可可。他一直不明白朱旭为什么会喜欢这种甜腻而且高热量的东西,他每次喝的时候,都觉得这玩意甜到发苦。朱旭曾在他狡黠地笑着说:你不懂~是啊,他不懂,可是再也没有人会告诉他为什么了。


路边有一对情侣正在甜蜜地说笑,他从他们身边走过,想到年轻时自己也曾经和不少人拥有过甜蜜的感情。


只是后来那些人都走了,包括他以为自己会和她度过一生的伊莉娜。那时候他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心意,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和家人们坦白。那个一向明艳的女子不敢置信地看着他,问为什么?我不够好?


是的,你很好,只是不是我所想要。


现在再回想他也忍不住哑然失笑,原来他得到过那么多,可却永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朱旭离开的时间久了,也不是没有人看出来他对于朱旭的心意。包括他的儿子,在发现这件事的时候,他十分地难以置信,他说,父亲,他已经死了——你却对他抱有这样的感情——你有没有想过他是怎么想的,我们又是怎么想的?


孩子说的话不多,却字字诛心。他只是一个人承受着伤口的溃烂,夜夜疼痛到几乎喘不过气。


从那以后,儿子虽然慢慢可以理解他,但还是接受不了,总是在外漂泊,不愿回家。


不知不觉间,他身边的人走的走,散的散,伯纳乌不会变,可人会。转眼他已经失去了所有,他的梦想,他的爱。


最难熬的日子里,他患上了抑郁症,每天失眠到天亮,到了到了第二天照样踢球训练。直到有天比赛的时候,他踢进了一个进球,他很喜悦,笑着转身回头时才意识到再也不会有人跳到他背上为他庆祝了,一瞬间他觉得整个世界都褪色了,记忆里少年的球衣依旧纯白,可那个灿烂笑着的人却一点点地消失了。他无力地跪倒在球场上,长久没有得到休息的身体让他觉得自己好累啊。


真的好累啊。


心……也好累啊。


后来穆里尼奥没再让他上场,他说,你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队友们对他说,不要再难过了,用进球来永远记住那个童话里的小王子吧,他也是这么做的,一直到再次把皇家马德里送上三冠王的宝座。可是他并不开心,因为每次进球后,他喜悦地回头,就知道自己的心又空了一块。


整个世界都在为我欢呼,而你在哪里呢?


他的抑郁症已经严重到了要服药的地步。医生说,如果长期服药,会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朋友们开解他,说朱旭永远都活在我们的记忆里。


他不要他只活在他的记忆里,他要他好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活在身边,笑着,跳着,闹着。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状态越来越差。老弗爷已经开始考虑卖掉他,已经进入管理层的卡西悄悄地告知了他。在他进退维谷的时候,他不止一次地犹豫:是就此在皇马挂靴,还是去其他的俱乐部,继续实现自己踢球的梦想?


最后他还是决定在皇马告别。


如果从此以后我的梦想注定因为你而残缺,那么就让它在我们梦开始的地方结束。


如果你纯白的灵魂还在伯纳乌的周围盘桓,那么请你目送着我的离开。


退役以后的生活很平淡,他每天都在活着,却又想不出自己还有什么逗留在这个世界上的理由。


也许只是希望可以永远的记住这个人吧,即使所有人都把他忘了,他也会牢牢地记住他。


把他困在自己的回忆里,是他留住他的唯一方法。


他已经垂垂老矣,可回头望时,时光里的那个少年依稀还是十九岁的模样。


那年马德里难得下了一场大雪。整个世界似乎都变成了纯白的色彩。人们纷纷惊叹,这场雪就像是那个才华横溢的少年,短暂而美丽,且不会重来。他走在雪白的街道上,觉得这个纯白的世界就像是真正的天堂。


他回想起朱旭离开的那天,他在无菌病房外隔着玻璃看,那个人面色苍白,脸上还带有一丝愉悦和幸福的笑,像是睡着了那样。可他的心电图上那条象征生命的绿色细线却永远地停止了跳动。


人们对于他的逝世,都这样评价薯片:王子是迷路到人间的天使,最后上帝找到了他,把他带回了天堂。


他的小王子在天堂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着,只有他在独自一人这个人世间徘徊。


他仰起头来,雪花还在纷纷扬扬地落下。冰冷的雪花落到他的脸上,融化后像是眼泪那样流过他的面颊。


他想,也许他在朱旭死去的那一刻起,就患上了一种无药可愈的疾病。


一种名为思念的病。



觉得好多标签我都会是第一个最后一个唯一一个【面无表情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