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f

全职狗,国产单机RPG死忠粉,偶尔渣基三,不正经的写手,资深耽美狼,混迹各个文圈

【全职足球】荣耀之战-2

第二个故事 往事


1

已经到了深夜,足球场的灯光却比天上的繁星更加明亮。球场边围了很多人,嘈杂的人声汇成一条细流在夜空下涌动。

一个小女孩令这两个饭盒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不适用清脆的声音喊到“让一让”。有认识她的人笑着说:“哎呀,小沐橙来啦,今天你哥怕是要吃不下饭咯!”

发货谁能了什么?苏沐橙一边在心里想着,一边挤进球场边。


2

亮如白昼的球场上,有两个男生分别站在球门的两侧。脚下各踩着一个足球,一个相貌生得极好,完全不像是会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人,但是他此刻正用锐利的目光盯着自己的对手,穿着橙色足球鞋的脚正蠢蠢欲动地拨动着白色的足球。另一个也算得上是俊朗,他不想对手那样充满攻击性,只是懒洋洋没个正形的站着,脸上似笑非笑,但目光也紧锁着那个少年。

半响,那个容貌姣好的少年挑眉说道:“最后一个任意球,踢完就去吃晚饭。”

懒洋洋的少年好像一下子来了精神一般的,笑着说:“别忘了你的承诺。”

少年冷哼一声,对这守在球门前的门将说:“开始吧!”


3

少年微微后退几步,便加快速度冲到了足球前一脚抽射。足球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曲线,但懂的人已经开始惋惜:“是个好球,可惜……”

射高了。

眼看着球已经飞到了球门上空,不少人都得出了这个结论,遗憾地摇了摇头,就连守门员也放松了警惕。

可是一瞬间,足球诡异的下坠,直直地砸进了球门里。

场边一片哗然,没人想到会是这种结果。会有这样诡异曲线的只有那种由葡萄牙金靴创造的电梯球。这种球队射门这要求极高,但这个少年就这样把它完美地展现了出来,就连那个一直表现的很平静的少年了露出了些惊讶的神色。

刚射出一脚好球的少年得意洋洋的转头,嚣张的看着自己的对手。他抛出一个挑衅的眼神,示意,你能比我好吗?


4

被挑衅的少年也不恼,只是笑了笑,然后抱起了足球。

抱起了足球……

围观的人都有些凌乱,就算要换一个位置射门也可以直接到秋过去啊为什么会是抱着呢……对于高手而言,这未免也太掉价了。不过很快众人的目光都被少年所吸引,他已经抱着球一路小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几乎已经到了对面的半场。

在众人的目光中,他一直走到了对面半场的中间位置,然后才放下球。

众人心想,他不会准备在这射门吧……少年果然没有没有直接射门,而是选择了带球跑出一段距离。众人心里都有些果不其然的了然却又有点小失望。但还没等围观者心中松一口气,他已经跑带球跑到了中场。这个时候少年很平淡的抬起了一只脚,直接踢在足球上,足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曲线,然后他就站住不动了。只是目光追随着那颗足球,脸上也带上了淡淡的微笑。

好的前锋在射门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的这个球会不会进!


5

……

这不对吧?怎么突然就射门了?围观群众纷纷表示理解不能!距离球门可还隔着一个半场的距离啊?若是在这里射门,不仅需要大力将足球踢出保证它不会落下,更需要有良好的准头保证它射入球门。一般这样的半场球多半会被误认为传球,所以很难被守门员防备,因而的能进球。但即便如此,这种球也因为极难成功而知名。可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少年是想要射门,更别说是守门员了,他究竟能不能成功?

此时已经有更多的人把目光牢牢地锁定在了那个白色的足球上。

它一直在飞,没有一丝落下来的倾向,这个超远程的射门本不会被人期待可以进球,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心里默默祈祷他可以进球。

这粒球已经飞到了球门的上空,球场上的所有人都在关注着他,包括刚刚踢出一个电梯球的少年也将目光紧锁在它身上。

门将紧绷着身体,随时准备将它扑出。


6

足球直接飞向了球门的左上方,守门员用力一跃,可已经迟了……身后传来球触网的声音,他落地,仓促回头,那个白色的足球正乖巧的躺在球门中。

场边传来热烈的欢呼声。

这个球看着这么简单,毫无华丽的技巧,却无比的动人心魄。这样的球因为像是被上帝直接扔进球门中,又被人叫做天外飞仙。

虽然和当年大耳朵杯决赛上法国球星的凌空半转身抽射没法比,但还是很厉害了。

少年没有因为自己这惊艳的一脚而得以,他只是笑了笑,跑向另一个人:“说好请我吃饭的呢?”


7

“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你呢?”

“我叫苏沐秋。技术这么好,以后一起玩呗?”

“行啊。”

 
评论
热度(1)

© Ak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