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f

全职狗,国产单机RPG死忠粉,偶尔渣基三,不正经的写手,资深耽美狼,混迹各个文圈

【全职叶韩】遥望-28

贰拾柒


不管怎么说,韩文清还是坚持要等到单岑来。

至少可以知道这个人还有多少时间。


单岑赶来的意外的快,他到了以后就直接和医院方面沟通,加入了治疗组中。他在看过叶修之前的医学报告,并且亲自见过叶修以后,对找他询问叶修现今状况的韩文清直白的说:“不好。怕是撑不过明年。”

韩文清点头,说:“……我知道了。谢谢您。”

转身他走远,才反应过来刚才那句话的意思。

病入膏肓,治疗再好也只能拖到明年。

他脚下踉跄了一步,险些摔倒,幸好他及时扶了一把墙,尽管如此眼前还是一阵发黑。


猝不及防。


他根本没想过,原来生命会脆弱到这样的地步,感情再怎么沉重也比不过一句轻飘飘的“撑不过明年”,他还以为放手多年感情的自己足够坚强,但事实证明,他脆弱的只需要一个预测就可以击倒。

韩文清怒吼了一声,一拳打在医院惨白的墙上。

一如既往的韩文清觉得自己可以战胜所有的困难,但这次他的拳头再也无法击碎命运的安排。他是如此的痛恨此时自己的无力。

深红的血色在惨白的墙上洇开。

男人无力的嘶吼着,声音喑哑。


韩文清推开了叶修病房的房门,那个人似乎才睡醒的样子,脸上却依旧带有深深的疲倦。叶修和他打了一声招呼,似乎没有注意到他手上的绷带,但韩文清还是下意识地把手往身后藏了藏。

他坐在叶修的病床边,用力的握住他的手。

那双手曾经漂亮的让他惊艳,可现在这双手皮包骨头,布满青筋,握在手里便更能感受到它的枯萎。

叶修没有问他怎么了,只是安静而温和地看着他。

他想说些什么,声音却发不出来,他努力的调整了半天,才低声说:别担心。你会好起来的。

别担心。

叶修微笑着点头说:好。


韩文清给俱乐部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们说,因为朋友得了绝症,他要去照顾,所以希望可以暂时离职。

俱乐部那边对待他一向是宽容的,没考虑多久就爽快的答应了,最后那边的人说:“文清哦,是叶神吗?哈哈你们的关系确实很好啊!要让他好好保重身体,尽快好起来哦!”

他没有和简轲说这件事,他还没考虑好怎么把这个决定告诉她,但是显然简轲已经收到了俱乐部的通知,她直接就给韩文清打了电话:“你怎么会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你……”

韩文清听她唠叨了半天,无非是劝他放弃这个决定,他突然觉得很疲倦,于是打断了她的话,说:“你不理解。”

简轲突然没有声音了。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韩文清感觉到疲惫铺天盖地的向他压了过来。他推开了叶修病房的门,那个人沉睡着,脸色苍白得像冬天里的第一场雪。

他轻轻地走到他的身边蹲下,然后慢慢地捂住了脸。


半夜里他被电话的铃声惊醒。

他赶紧出门以免吵醒叶修,这才看到联系人是简轲。他接了电话,简轲一边抽鼻子一边说:“你出来!”

韩文清看了一眼手机,上面显示对方的位置就在几百米外,他有些吃惊,有看了一眼时间,确定了是凌晨三四点,这个时候简轲又执拗地说了一声:“你出来!”

声音有点哽塞,透露出一股倔强而脆弱的感觉。

韩文清赶紧拿了一件外衣下楼,果然简轲就在医院门口,拿着一个手机,身上穿得很单薄,看上去就像是一时激动就从家里直接跑出来了那样。她鼻子红红的,看到韩文清刚想说话就打了一个喷嚏。韩文清赶紧给她披上外套,皱着眉问:“你怎么来了。”

简轲却拒绝了他的外套,就这么一边抽鼻子一边恶狠狠地瞪着他:“我不能来么?”

韩文清看她可怜,有点心软,叹了一口气,说:“不是——”但他又不知道说什么把话接下去,只能说了两个辩解的字就戛然而止。

简轲更生气了,她瞪着他,慢慢地眼眶就红了。

她抽着鼻子说:“我就是想说——是,我是理解不了,我理解不了这些年来你沉默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理解不了你为什么一定要守着他,理解不了你的很多东西。

“但是你从来就没有给我理解更多的你的机会啊。

“你看着好像是在接受我,心里却紧紧地关着门不放任何人进去。我以为我推开那扇门了,你一下子就告诉我我没有。

“你连一个让我理解你的机会都不给我,就判了我的死刑。”

韩文清哑然,简轲说的对,是他自己的问题。

他以为他已经放下了,可他心里的那扇门还是紧闭着的。

他注视着简轲。


是的,这是多么好的一个女孩。

干净、漂亮、单纯、可爱。

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


韩文清深吸了一口气,他痛苦而难过地说:“简轲……对不起,我想我们应该……暂时分开一段时间。”

女孩一直泛红的眼眶终于有泪珠滑落。

她一边掉眼泪一边勉强地笑着,刚才强撑出来的恶狠狠的气势全都没了,她说:“嗨,我知道你这段时间很烦躁,还这样对你发脾气……真是太糟糕了。嗯,我想我们也确实需要……也应该给彼此留一段时间……给你处理你自己的事。对,就让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

韩文清几次开口欲言又止,他痛恨让这个好姑娘难过的自己,又卑劣的感谢她的善解人意。

他有些恍惚而痛苦的想:自己怎么会变成这样?


简轲是个坚强的女孩,他很快就擦干了眼泪,向韩文清微笑。她轻轻地,小心翼翼地说:“好啦,那我们说好了,只是、分开一段时间哦!”

韩文清说:好。


 
评论(3)
热度(13)

© Akaf | Powered by LOFTER